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女樂儀隊和丁噹登小巨蛋 勾起校友「那些年」回憶

2017/06/06 17:35

儀隊學生進行伸展肢體動作。(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創校98年的彰化女中,樂隊成軍72年、儀隊成軍47年,是校友們共同的印象,日前受邀前往台北小巨蛋,參加2017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與曾為不少偶像劇奉獻美聲的實力派歌手丁噹同台演出,首次站上大型演出舞台,加上樂儀隊相互切磋培養默契,許多老校友看到轉播,勾起「那些年」同學間穿著樂儀隊服裝表演的記憶,回想過去感覺很甜蜜。

6月4日,31位彰女樂儀隊隊員不畏風雨北上小巨蛋,白天彩排、晚上演出,當晚夜宿台北劍潭學生活動中心,昨天到華山文創園區進行校外教學,今天返校上課。

校長鄭曜忠鼓勵學生傑出表現,今天特別頒發紅包獎勵學生,樂隊隊長蔡旻珊和儀隊小隊長陳品蓉代表接受。

學生們分享表演心得,有人說,一起跟歌手表演,還是知名的小巨蛋,心情難免緊張,白天彩排時還會掉槍,擔心表現不夠好,直到演出結束壓力一次釋放,大鬆一口氣。

37歲的謝姓校友說,當年學生樂儀隊成員還有身高的限制,儀隊規定165公分、樂隊158公分,比現在空姐考試還嚴格。

42歲的鄧姓校友當年樂隊的成員之一,她說,看到學妹們有幸登上小巨蛋,為學妹們感到驕傲。

48歲的張姓校友說,她唸彰女時,校風很保守,隊員演出時可穿短裙,跟百褶黑裙需過膝的制服比較,同學們都很羡慕隊員穿漂漂亮亮的短裙亮相。

還有校友說,以前,要加入樂儀隊除了身高是最基本的要求之外,成績要達一定水準才有資格參加遴選,「條件很嚴的!」

不過,隨著校風的開放,過去樂儀隊由學校教官主導,現在早已取消種種限制,改由學生自主管理,學姊傳承學妹制。

彰女樂儀隊多次獲邀參加校外重要活動,公益活動飢餓30、縣府舉辦國慶活動和體育賽事,都有樂儀隊精彩演出的身影,首次登上小巨蛋在上萬個觀眾面前演出,引發校友們爭相轉發分享,勾起共同回憶。

校長鄭曜忠表示,當初接獲經紀公司來電邀請,校方交由學生討論、決定,演出場地是特殊的T字形舞台,學生們花了1個月密集排練,完美演出讓師長沾光。

學生重排隊型因應小巨蛋特殊舞台。(記者張聰秋攝)

樂隊成員模擬演出的肢體動作。(記者張聰秋攝)

樂儀隊隊員參加小巨蛋演出後,今天返校上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