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訪探視獨居長者 /失散30年 兄妹團聚相擁而泣

68歲的孫大哥(右)長年獨居,與遠嫁日本的孫妹(左)失散30年,不料孫妹擔任志工訪視時意外重逢,兄妹喜相逢。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68歲的孫大哥(右)長年獨居,與遠嫁日本的孫妹(左)失散30年,不料孫妹擔任志工訪視時意外重逢,兄妹喜相逢。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2024/03/23 05:30

投身公益 做好事成就好事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他是我親哥!」六十七歲孫姓女志工早年遠嫁日本,後擔任志工,十二年來不時回台訪視獨居老人,日前到台北市中正區服務一名六十八歲的孫姓獨居老人時,認出對方竟是自己失散逾卅年的大哥,兄妹倆相擁而泣,孫大哥也走出孤獨陰霾,不再封閉,願意與妹妹一同加入志工行列。

她早年遠嫁日本 12年不時返台任志工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表示,協會由一群熱心公益的演藝人員擔任理監事,成立十七年並長期關注弱勢獨居長者、身心障礙孩童等,六十八歲的孫大哥長年獨居、無穩定收入,只靠拾荒與拆解回收零件維生,早年當兵受砲彈聲衝擊留有宿疾,晚年胃部、牙口也出現狀況,協會關懷照護已五年。

大哥長年獨居靠拾荒維生 是關懷對象

就在某次協會訪視孫大哥時,旅居日本的孫姓女志工正巧返台,也陪同前往,孫姓志工走到該區街道時,先回想起自己童年也在該眷村長大,站在門外聽到其他社工介紹孫大哥名字,她霎時崩潰大哭,全身顫抖說著:「他是我的親生哥哥!」一度無法跨進門內,直說:「我真的以為他過世了…」。

以為大哥過世了 某次訪視竟意外重逢

孫大哥表示,早年家境富裕,自己也曾靠著頭腦與巧手改造電子設備,一度賺進千萬資產,但原生家庭愛恨糾葛,事業又破產,妻離子散下才獨居至今。孫女則說,自己當年遠嫁日本,與哥哥失散卅多年,從未想過今生能與哥哥再相見。

紀寶如表示,當天見到孫家兄妹相擁化解曾經的摩擦隔閡,也感動到泣不成聲,後來孫大哥也願意擺脫孤獨陰霾,走出家門與妹妹一起參與公益活動,幫助更多需要援助的人。

孫女感性地說,投身公益多年,沒想到社會上也有人默默幫助自己的哥哥,相信愛是流動的,施與受都幸福。

68歲孫大哥長
年獨居且住所簡陋,下大雨就漏水,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協助改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68歲孫大哥長 年獨居且住所簡陋,下大雨就漏水,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協助改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