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女遭控動用威權 黑箱否決公開投票霸凌學生

該生以「浴火鳳凰」為意象,設計了畢業紀念冊的封面,卻被學校老師誤解為要「火燒彰女」。(圖擷取自ptt)

該生以「浴火鳳凰」為意象,設計了畢業紀念冊的封面,卻被學校老師誤解為要「火燒彰女」。(圖擷取自ptt)

2015/11/24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徐姓網友23日在PTT發文,指控彰化女中校方動用威權、公然霸凌他妹妹,該網友指出今年1月他妹妹設計了畢業紀念冊的封面,也在校方舉辦的投票中以最高票通過,沒想到校方因流言曲解設計理念,黑箱否定了該次投票,最後重新投票,將另一作品用於該屆畢業冊上。

該網友表示妹妹以「浴火鳳凰」為意象,設計了一幅畢業冊封面,更在3月由校方以畢業班為單位的徵選中,獲得最高票。妹妹當時還很雀躍地跟家人分享,並表示「以後想走設計的路」,因為她的作品已經證明了自己。

沒想到在投票後,有彰化女中的老師認為該生的作品是要「火燒彰女」,校方在未告知的情況下逕自召開導師會議,以「最高票數未過總票數一半」為由推翻了投票,並再次舉辦投票,以另一件同樣「未過半」的作品當作畢業冊封面,而且得票率甚至比原有的「浴火鳳凰」還低。

事件經過學生班導、全班同學的抗議後,都不見轉機。而被害的學生也隱忍不說,直到6月拿到畢冊後家人才發現此事,向校方聯絡時,學務主任竟然一概不承認學校有任何的疏失。在與校長見面協調後,校長坦承重新投票是因作品的「適用性」而非「未過半」,並承諾將於畢業典禮上追頒第一名獎狀及公開承認疏失。

在彰化女中畢業典禮當天,主任卻僅以「小妹參加畢冊徵稿作品認真」含糊帶過,沒有頒獎、也沒有認錯,之後校方一再不願正面回應家屬,家屬決定投書國教署,要求「澄清事實、還原真相。」

在多次回覆國教署的公文中,彰化女中卻一再撒謊,表示「第一次公告票選結果僅是告知投票票數,並非最後封面決議」、「畢冊封面投票今年是第二年」,但實際上從2010年就開始舉辦了。

該網友痛批花了半年與彰化女中協商,試圖彌補喜愛藝術的妹妹被校方霸凌的痛,沒想到得到的是校方多次的說謊。

彰女坦言票選沒有明文規範確是學校疏失

彰女秘書黃煌智表示,學生票選沒有明文規範,確實是學校疏失,這也是首次有學生作品參與票選,去年只有廠商提供的封面。

今年第一輪採班級票選,十五個班級投票,徐女拿下六票;因為導師會議認為有些不妥適,認為一人一票再決定封面,第二次投票徐女落敗,由另外一名學生創作拿下最高票過關。

黃煌智指出,兩次都是投票,第一次是班級投票,第二次是全部畢業生一人一票,都是民主過程,未來會明文規範,不會再產生爭議,而事發當時沒有向徐女說明過程,也是學校可以再努力的地方。

徐姓網友提供票選結果,證明在以畢業班為單位的投票中,妹妹的作品的確得到最高票數,卻遭校方黑箱否決該次投票。(圖擷取自ptt)

徐姓網友提供票選結果,證明在以畢業班為單位的投票中,妹妹的作品的確得到最高票數,卻遭校方黑箱否決該次投票。(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