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閉症患者巧手成畫 台爭取ANCA亞洲年會主辦國

2017/06/02 13:06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左三)與ANCA創辦人Leonora Gregory-Collura(左5)召開記者會,表揚藝術領域傑出的自閉症患者李仕宇(右5)等人。(記者鄭鴻達攝)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與國際自閉症者成就協會(ANCA)召開記者會,頒獎、表揚極具繪畫天份的自閉症患者李仕宇(小宇)及其他台灣入圍者,盼爭取台灣成為明年的亞洲年會主辦國。獲選為ANCA世界大使台灣代表的李仕宇及美國代表Liz Pritchard更當場揮毫,僅以5分鐘就完成精美畫作。

陳學聖與ANCA創辦人Leonora Gregory-Collura今於立法院舉辦記者會,表揚去年及今年入圍ANCA個領域藝術獎項的李仕宇、羅得嘉、薛惠綸、賴櫟安等4名台灣入圍者。Leonora表示,ANCA來自加拿大非政府組織,主要協助自閉症族群及其家庭能自然成長,並發掘其中各領域的藝術家。

協辦本次活動的「62icon」總經理陳虹年透露,小宇先前在公司創作平台無意間發表創作,獲得高度讚賞,並售出畫作賺得其人生第一筆收入,證明自閉症患者的才能能使其自給自足,小宇還將此次收入全數捐贈給花蓮縣志學國小推廣美學教育,並植樹紀念。

陳學聖表示,小宇榮幸獲選為ANCA台灣代表,小宇不僅患有自閉症,也患有癲癇、妥瑞氏等多重病症,但極具繪畫等藝術天份。此外,因為小宇對空間有恐懼感,去年為了要搭飛機前往加拿大受獎,小宇很辛苦地從台鐵、高鐵搭車開始一路訓練、克服,實屬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