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少康營區將闢建10公頃公園 週日辦慶祝音樂會

2017/06/02 10:13

少康營區將闢建面積10公頃公園,公園與道路都將於今年底前動工,預計明年9月前完工開放。圖為營區鳥瞰圖。(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小港區少康營區將闢建面積10公頃公園,公園與道路都將於今年底前動工,預計明年9月前完工開放,地政局將於週日(4日)在營區舉辦音樂會慶祝。

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總面積23.25公頃的少康營區,土地所有權屬於台糖,若以徵收方式闢建公園,總經費至少須70億元以上,經召開多次協調會,決議以變更都市計畫及公辦市地重劃的方式開發。

市府在重劃後,無償取得10公頃公園用地及2.42公頃道路用地,將闢建大型休憩公園,公辦重劃工程由地政局負責,公園工程則動支平均地權基金2億600萬元,交由工務局設計施工,總計開發經費大幅降低到6億4500萬元。

另配合公園北側的高雄國際機場、西側捷運紅線等重大設施,同時規劃10.83公頃商業區土地,預計引入商場、旅館等休閒娛樂產業,粗估可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

地政局表示,少康營區闢建公園的計畫書已公告,預計今年底前,公園與道路將分別動工,明年9月前完工開放。

地政局將於週日晚上7點在少康營區(高松路與營口路),舉辦「相約仲夏夜-你的回憶我的歌」音樂會,邀請翁立友、龍千玉、孫淑媚、江志豐、黃思婷、方寧等藝人,演唱膾炙人口的歌曲,免費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