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療癒系植物 布農族的她靠「多肉們」治癒母逝傷

2017/05/22 10:49

胡明春沉浸在多肉植物的世界裡。(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50歲布農族婦女胡明春走不出母親過世的低潮,友人送來幾盆多肉植物助其療傷,胡明春一頭栽進多肉植物的世界,1年多前帶著「多肉們」回到母親居住的鸞山老家定居,想不到山區環境佳,多肉長得更肥厚又顯色,令人更加愛不釋手。

胡明春說,2年多前朋友送來幾盆多肉植物,直說這個很療育,心想或許有助轉移母親過世的傷痛,開始試著照顧,看著它慢慢地長大、變色,為其分株整理,竟越陷越深,有問題就上網和多肉迷們討論交流,假日和老公逛花市,不小心又多買幾盆回家。

「不捨老家因母親過世就變成廢墟。」胡明春1年多前決定從台中回到台東,定居在延平鄉鸞山村的上野部落,多肉植物也跟著一起移居台東山區,意外給了多肉植物不同於都市的生長環境。

胡明春說,老家戶外空間大、溫差大,直接「放養」在山區,竟比在平地種植的繁衍速度快約3至4倍,肉質肥厚,花朵也更大,其野性抵抗力也較平地好,自家庭院已快被多肉占滿,種類已有上百種,最喜歡突變。

胡明春的老家有多肉植物點綴裝飾而多彩多姿,在外地工作的兄弟姊妹們更愛回家團聚了,不少路過部落的遊客見到美景,進入庭院參觀,胡明春說,多肉讓她的生活變得很美好。

相關影音

胡明春在鸞山老家養多肉,因生長環境良好,每盆都長得很好。(記者王秀亭攝)

胡明春說,多肉植物很有療育效果。(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