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每年4300多件家暴 晚輩施虐長輩增加

雲林縣長李進勇呼籲民眾用愛的抱抱,不用暴,建立零家暴家園。(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呼籲民眾用愛的抱抱,不用暴,建立零家暴家園。(記者林國賢攝)

2017/05/22 10:5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去年家暴案通報4309件,4年來首度下降,但晚輩施虐長輩案件增加112件,雲林縣政府今舉辦「攜手反暴力,為愛走一哩路」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反家暴。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別上象徵「暴力零容忍」紫絲帶,呼籲民眾關心家庭暴力,多一雞婆心,通報社會處或警政單位,讓家庭暴力遠離我們生活,達到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雲縣府社會處統計資料,雲林縣平均每年家暴通報數約4300多件,通報類型以親密關係及卑親屬對尊親屬關係為主要類型,佔全部通報8成以上,另家暴案件仍受害者仍以女性較多,約佔68%,男性則佔30%;加害者男性佔78%、女性佔18%。

雲縣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今年是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第19年,縣府與雲萱基金會將於下月23日舉行化妝踩街與音樂會,7月22日於由勵馨基金於西螺大橋辦理愛擁抱不用暴,宣推動兩性平權,拒絕性別暴力,降低家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