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金門海巡隊派出海巡人員(右方橘色帽者)馳援,與中方人員(左方白帽者)搜救落海中國漁民。(海巡署提供)

金門海巡隊派出海巡人員(右方橘色帽者)馳援,與中方人員(左方白帽者)搜救落海中國漁民。(海巡署提供)

2024/03/15 07:05

自由時報

金門東碇海域觸礁 中國漁船沉沒 我海巡助搜救

中國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剛發生一個月,昨天凌晨三時卅五分許又有一艘中國福建省漳州的「閩龍漁六一二二二號」漁船,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一.○七浬海域觸礁後沉沒,海巡署金門海巡隊共派出十艘次的巡防艇趕往馳援,在兩岸共同搜救下,船上六位漁民有二人獲救,另有二人死亡、二人失蹤,兩岸單位漏夜搜救中。

詳見金門東碇海域觸礁 中國漁船沉沒 我海巡助搜救

共諜案 海軍退將孫海濤4人起訴

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等四人,涉嫌替中國發展組織、介入國內大選,昨經高檢署高雄分署偵結,孫和作家祝康明、退役上校劉萬禮及影星歸亞蕾胞妹歸亞蒂等四人,被依違反國安法、正副總統選罷法等罪提起公訴,並聲請續押孫、祝等二人,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裁定延押三個月。

詳見共諜案 海軍退將孫海濤4人起訴

古佳川貪5萬多元 重判8年刑 屏東長治鄉長 一審有罪將停職

無黨籍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屏東地院昨依觸犯公務員利用職務詐取財物及偽造文書等罪,併處八年徒刑,褫奪公權五年,同案另名被告鄉公所張姓課員獲判緩刑,褫奪公權四年。

詳見古佳川貪5萬多元 重判8年刑 屏東長治鄉長 一審有罪將停職

聯合報

蔡總統卸任前啟動朝野對話 蔡柯會後盼蔡朱會

蔡英文總統五二○將交棒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卸任前先啟動朝野對話,昨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談;這也是蔡總統執政八年來,首次和在野黨主席面對面溝通。蔡總統表示,希望持續建立政黨溝通平台,凝聚朝野及社會最大共識,也期盼能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交流。國民黨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詳見蔡總統卸任前啟動朝野對話 蔡柯會後盼蔡朱會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王光祿仍有罪但是不用入監。歷經三任檢察總長替王光祿提非常上訴,最高法院昨天撤銷有罪判決,自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十一年訴訟之路畫下句點。

詳見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中國時報

陸船金門水域觸礁沉沒 兩岸共同搜救

陸船金門水域翻覆事件發生滿1個月,14日凌晨又有一艘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東碇島西南方海域疑因觸礁沉沒,海巡署獲報派船艇與陸方合力救援,並出動海龍蛙兵潛水搜救,船上6人有2人死亡、2人獲救,均由陸方接回,目前仍有2人失蹤,海巡署基於人道精神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派遣巡防艇漏夜搜救中。

詳見陸船金門水域觸礁沉沒 兩岸共同搜救

利率恐連4凍 楊金龍:上半年沒降息空間

提前翻牌!中央銀行下周四將召開今年第1季理監事會,總裁楊金龍14日在立院提前揭曉答案,表示美國雖可能降息,但台灣有電價要漲的變數,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恐突破2%,直言「上半年沒有降息的可能」,至於是否升息?則稱「會嚴肅討論這個議題」。由於央行已連續3季利率不變,楊金龍發言等同宣布利率將連四凍、甚至是朝連五凍邁進。

詳見利率恐連4凍 楊金龍:上半年沒降息空間

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等4人,涉嫌替中國發展組織、介入國內大選,被依違反國安法、正副總統罷免法等罪提起公訴。(資料照)

海軍退役少將孫海濤等4人,涉嫌替中國發展組織、介入國內大選,被依違反國安法、正副總統罷免法等罪提起公訴。(資料照)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屏東地院昨處8年徒刑,鄉長職務自判決日起暫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屏東地院昨處8年徒刑,鄉長職務自判決日起暫停。(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