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壓迴流影響週日前多雲到晴 下週鋒面、冷氣團接力報到

氣象專家指出,今日至下週日(17日)持續受高壓迴流影響,為天氣穩定、中層雲多,局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飄小雨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氣象專家指出,今日至下週日(17日)持續受高壓迴流影響,為天氣穩定、中層雲多,局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飄小雨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2024/03/15 07:02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5日)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不過中層水氣仍稍多,局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零星短暫雨,其中山區的機率會比平地高一些;氣溫方面則逐漸回升,白天溫度將比昨天再稍高一些,但各地早晚稍涼。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在新竹縣關西鎮為11.4度,連江縣東引鄉則是10.6度。

各地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22至25度,部分近山區平地可能再更高一些,南部局部地區可達27度以上,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16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添衣物。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至下週日(17日)天氣持續受高壓迴流影響,為天氣穩定、中層雲多,局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飄小雨的天氣型態。今日氣溫會再略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冷。週末兩天、氣溫逐日緩升,中層雲漸消散,山區飄小雨的機率下降。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18日)晚起「微弱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雲量漸增、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二(19日)鋒面快速通過,北、東偶雨,氣溫下降、轉濕冷,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小、氣溫略降;週二晚北台率先好轉。不過下週三、四大陸高壓影響,「大陸冷氣團」加上「晴朗、靜風」,清晨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的「輻射低溫」,應注意。

此外,今(15)日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嘉義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台中能見度亦較低,請注意。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擴散條件仍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週六(16日)清晨各地大多為多雲,不過水氣仍稍多,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週六白天至下週日(17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各地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進一步回升,各地白天舒適溫暖,早晚稍涼。

下週一(18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隨之南下,目前資料顯示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白天高溫不到20度,其他地區仍舒適溫暖,不過氣溫也會逐漸下降。

下週二、下週三(19日、20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偏涼到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冷;下週二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週三水氣減少,各地轉為以多雲到晴為主,剩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下週四(21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晨各地氣溫仍低,白天起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到20度以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7 ~ 24 17 ~ 24 19 ~ 25 17 ~ 22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署)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