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過期食品疑流入有機商店 食藥署:6日凌晨前下架

2017/05/04 20:50

疑用過期杏仁加工做的杏仁果。(記者黃建華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過期黑心食品疑似流入有機食品店。食品藥物管理署和高雄檢調查獲「春橋田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有機有限公司」涉嫌將逾期的腰果、杏仁果、黑糖粉等食品原料分裝、重新打印延長有效日期後再行販售,很可能流入有機食品連鎖店。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說,目前還在清查流向,很有可能流入知名有機食品連鎖店,但目前衛生局都還在清查。

劉芳銘說,七項食品包括「純原蔗黑糖粉」、「純原蔗黑砂糖」、「健康即食腰果」、「健康即食杏仁果」、「自然健康杏仁果(生)」、「自然健康燕麥片」及「光中杏」。

劉芳銘說,曾進貨這七種產品的所有業者,需在5月6日0時前完成下架、不得販售,屆時清查後就會公布所有產品流向。

對於這些過期違規產品是否流入知名有機產品的店家,劉芳銘僅說:「有可能,但仍在清查中。」

調配、包裝、貯存、販賣逾有效日期的食品,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要沒入銷毀,並可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腰果疑是改標過期商品。(記者黃建華翻攝)

燕麥片的製造日期疑被業者變造過。(記者黃建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