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力拉拔三位遲緩兒 爸爸感謝伊甸一直都在

好久沒過節了!潘爸收到伊甸公益大使梁文音與兒子恩恩一起作的母親節蛋糕非常感動。(伊甸基金會提供)

好久沒過節了!潘爸收到伊甸公益大使梁文音與兒子恩恩一起作的母親節蛋糕非常感動。(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7/05/04 20:3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頂好超市今年再度與伊甸合作,推動「頂好公益月 守護慢飛天使」公益募款活動,並於今(4)日舉行募款起跑記者會,伊甸公益大使梁文音也帶著慢飛天使恩恩一起做母親節蛋糕,為父代母職的潘爸加油打氣。

潘爸表示孩子出生後,忙得沒有時間過節,第一次收到孩子作的蛋糕很感動。惠康百貨總裁蕭正和、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點鑽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其風,及多家愛心廠商也共同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關懷慢飛天使。

慢飛天使家長潘爸帶著三歲的小兒子恩恩現身活動,分享照顧家中三位遲緩兒的辛勞與點滴。潘爸說,因為一家五口在內湖區租房子,全家僅能仰賴2萬多的低收入戶補助及大哥的支援,生活過得很艱辛。

潘爸平時會到大哥家照顧年邁老母親,太太會在家照顧孩子,不過因為太太有輕度智能障礙,三位遲緩兒的教育責任由潘爸一肩扛起。3年前,因為發現即將上國小的大女兒秀秀學習力及專注力明顯不足,在伊甸基金會松山內湖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的協助下,秀秀得以在家裡接受療育課程。

服務的過程中,伊甸也發現潘爸兩個兒子有疑似發展遲緩的傾向,松山內湖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積極媒合離潘家較近的醫療院所與機構,讓兩兄弟上療育課程,及時趕上黃金療育期。一直到現在,大女兒仍在接受伊甸的特教個管服務二兒子今年也順利就讀小一。而小兒子恩恩在評估過後,確定有輕度的聲語障礙,目前還在機構接受時段療育課程。

潘爸感謝的說,很謝謝伊甸三年來一直都在!協助媒合相關社福資源,還時常提供衣服、文具、食物等等的生活物資,讓一位不知道如何面對孩子遲緩的爸爸,逐漸找回生活的步調!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表示,伊甸投入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已23年,在服務經驗中發現,許多經濟弱勢的慢飛家庭為了養家餬口,經常忙到焦頭爛額,進而影響遲緩兒接受療育的時機;因此伊甸透過建立諮詢平台,協助慢飛家庭連結早期療育資源,讓每個孩子都有接受療育的機會。

林文賓特別說,感謝頂好超市自2007年起,成為伊甸守護商店,透過頂好門市推廣「條碼零錢捐」,鼓勵消費者隨手就能做公益,一塊幫助慢飛天使健康長大。

為400位慢飛天使募集服務經費,不讓孩子因為資源不足而錯失早療的黃金時間,陪伴慢飛天使與家庭能有機會邁向希望未來。詳情請上伊甸官網,或電洽02-2230-7715分機5321姚先生。

今(4)日伊甸基金會與頂好超市舉辦「頂好公益月 守護慢飛天使」募款記者會,多家愛心廠商也熱情響應,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關懷慢飛天使。(伊甸基金會提供)

今(4)日伊甸基金會與頂好超市舉辦「頂好公益月 守護慢飛天使」募款記者會,多家愛心廠商也熱情響應,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關懷慢飛天使。(伊甸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