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拍助領風災補助 遲緩兒道謝

遲緩兒小慶(左一)向林忠信(著橫條紋上衣者)道謝。(記者陳彥廷攝)

遲緩兒小慶(左一)向林忠信(著橫條紋上衣者)道謝。(記者陳彥廷攝)

2017/01/22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去年莫蘭帝颱風重創小琉球,遲緩兒「小慶」住家屋頂被吹掀,祖孫五口只能擠在廚房睡覺,攝影師林忠信以空拍記錄,讓「小慶」和其他受災戶順利申請風災補助修繕,昨天伊甸基金會為慢飛天使舉辦年終「愛.圍爐」,小慶當面向林忠信道謝,場面溫馨。

莫蘭蒂颱風在小琉球颳起十七級風,林忠信的空拍影像記錄到當地聚落屋頂全被掀走,小慶一家五口擠在僅存一「片」屋頂的廚房睡覺,有影像為證,引起網友共鳴,也讓小慶及其他受災戶後續請領補助較為順利。

林忠信說,原本是想用空拍機拍美景,卻拍到島上的嚴重災情,能幫助到鄉民,讓他感到欣慰。

伊甸基金會昨為小慶等三十八名慢飛天使辦圍爐,許多志工去年風災後曾為小慶家修繕屋頂,小慶特別向志工們表達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