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藝大爆冒名官員上課 教育部:查明後嚴懲

2017/04/19 12:36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師培中心爆冒名教育部官員上課,教育部今天表示,查明之後,將予嚴懲。(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師培中心主任謝如山,被踢爆找了一名自稱教育部督學的女子上課,課堂上被質疑荒腔走板,謝如山也涉違法仲介學生到私立維多利亞中小學任教。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張明文今天表示,目前確定該名蔡老師不是教育部的人員,已經要求學校先盡快查明真相,如果放任不管,教育部就會扣減台藝大師培中心的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

週刊報導,台藝大師培中心主任謝如山的專長是建構式數學,不過,他的課卻找了一名自稱是教育部督學的蔡老師上課,被學生踢爆課堂上出現許多不適當的言論,而且謝如山還仲介沒有完成實習的學生到私立維多利亞中小學擔任導師,薪資也被打折扣。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長張明文今天表示,教育部已經要求台藝大先查明真相,但是學生實習還沒結束,就仲介前往私校任教,而且是擔任導師,已經明顯違反師培法以及教育實習作業原則,將視違反的情節輕重而進行懲處,如果學校坐視不管,將會扣減台藝大師培中心補助經費以及師培名額。

張明文表示,該名蔡老師確定不是教育部的督學,也不是教育部的人員,是具備甚麼資格授課,學校如何計算鐘點費等,都已經求校方盡快說明,如果真的查證屬實,將予以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