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心!便當橡皮筋亂綁 恐葬送無辜狗狗性命

2017/04/17 09:38

平常隨手丟便當的習慣,可能葬送一條無辜的狗。(徐文良授權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常隨手綁便當的習慣,可能葬送一條無辜的狗命。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最近在臉書上發布一段影片,呼籲民眾吃完便當時,將橡皮筋斜角綁上,才不會釀成「美味的陷阱」,讓毛小孩誤觸送命。

綜合媒體報導,徐文良接獲民眾求救,民眾稱自己工作的工廠內的小白狗,頸部被橡皮筋纏住,傷勢非常嚴重。徐文良趕至雲林斗六,拯救這隻橡皮筋狗狗,並將牠送醫。

徐文良表示,平常流浪狗會在垃圾筒裡尋找食物,若是吃到綁上橡皮筋的便當,可能就會使狗狗頸部套上橡皮筋,進而葬送牠的無辜性命。徐文良說,狗狗脖子套上橡皮筋,痛苦就像拿刀在牠身上割,最後會深入氣管和血管,最後讓牠喪生。

徐文良呼籲,吃完便當後最好不要綁橡皮筋,若擔心食物外漏,不得已使用橡皮筋,要以對角線綁法,才不會讓狗狗無辜喪命。

相關影片請見:(徐文良授權提供)

相關連結請見:

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狗狗頸部被橡皮筋纏住,傷勢非常嚴重。圖已馬賽克處理。(徐文良授權提供)

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表示,小小的橡皮筋可能會讓狗狗喪命。(徐文良授權提供)

徐文良示範便當橡皮筋綁法,應該以對角線綁法(右),才不會讓狗狗無辜喪命。(徐文良授權提供)

便當橡皮筋綁法示意圖。(圖擷取自阿撒Boo魯的部落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