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河派出所收留流浪犬 小黑、小白忠心回報

兩隻疑似遭虐狗兒流浪到白河警分局東河派出所,所長岩東華與同仁用心互動,終讓狗兒卸下心防,成為守護警所的忠心夥伴。(記者王涵平攝)

兩隻疑似遭虐狗兒流浪到白河警分局東河派出所,所長岩東華與同仁用心互動,終讓狗兒卸下心防,成為守護警所的忠心夥伴。(記者王涵平攝)

2017/03/28 13:3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兩隻疑似遭虐狗兒流浪到白河警分局東河派出所,所長岩東華與同仁用心互動,終讓狗兒卸下心防,成為守護警所的忠心夥伴。

岩東華表示,大約半年前,一隻黑狗突然跑進東河所,身上有一條明顯傷疤,一開始看到員警或有人靠近就會閃得老遠,員警原認為沒幾天就會離開,未料,黑狗每天還是在派出所周遭閒晃,大家以剩菜餵食並取名「小黑」,未料沒多久又來一隻白狗,除了同樣怕人,還跟小黑保持距離,由於小黑是母狗,員警笑稱「小白」追女朋友追到派出所來。

小黑、小白「納編」後,工友黃耀賢看到小黑身上有皮膚病、跳蚤,趕緊買藥幫小黑抹藥,員警用餐時一定想到為小黑、小白留點東西。

小黑目前只要看到巡邏車或警用機車出門,就會跟著跑一段路才返所,白天多在前門,晚上就守在後門,岩東華有次騎著單車去拜訪里長吳火生,小黑跟到里長家門外守候,直到岩東華要返所才又一路跟著回來。

副所長何英宗休假時騎機車經過派出所,正在停等紅燈時,小黑一發現趕緊衝至機車旁,搖著尾巴看著何英宗,等何騎走後再回派出所。

警員施豐榮原本還想將小黑帶回家中飼養,看到小黑已將派出所當成自己家就作罷,現在一看到施豐榮就會趕緊跑來撒嬌。

小黑有一陣子看到陌生人就會狂吠追人,工友黃耀賢就暫時以狗鍊將小黑拴住,某天警員林生祥看到小黑一直躁動,感覺很難過,就將狗鍊拿掉,結果發現小黑跑到派出所後草皮角落「方便」,沒有在原地便溺,林生祥看到小黑感恩的眼神,現在小黑與林生祥的感情也最好。

岩東華表示,小黑、小白不會亂追人,整天繞著派出所巡邏,看到陌生人車進入所內,會立即起身警戒,已成為東河派出所的重要工作犬。

小黑和小白卸下心防,成為守護警所的忠心夥伴。(記者王涵平攝)

小黑和小白卸下心防,成為守護警所的忠心夥伴。(記者王涵平攝)

小黑、小白不會亂追人,整天繞著派出所巡邏。(記者王涵平攝)

小黑、小白不會亂追人,整天繞著派出所巡邏。(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