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道2點後湧車潮 國5從雪隧南口回堵6公里

2017/04/04 14:02

高公局預估2點後國道會湧現車潮,國5車潮從雪隧南口回堵6公里。(圖:擷取自高公局網站)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雖然上午國道路況圖看來一片「綠油油」,除國5北上,其餘各地行車時速多在80公里以上,不過交通部高公局表示,今日下午2點開始還是會有北返車潮,尤其在西部國道中部路段,提醒民眾上路前可先查詢路況,避開壅塞路段。

下午1點30分國1北上虎尾至埔鹽系統已經出現壅塞情況,虎尾至西螺甚至一度時速不到20公里,其餘像是新竹系統至竹北、湖口服務區至湖口,國3關西服務區至大溪都有出現時速不到60公里或40公里的情況;高公局建議民眾若不趕時間,可於晚間6點後再出發,避開車潮。

國5則是上午9點就出現北返車潮,頭城至坪林更是從早上一路塞到下午,時速都不到40公里,截至下午1點30分,車潮仍從雪隧南口一路回堵6公里。高公局表示,今日車流量較昨日少,晚間高乘載管制結束後,預計2小時就能紓解車潮,不會像昨天塞到凌晨2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