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例一休 鄧師傅餐飲集團增聘時薪人員因應

2017/01/06 18:57

鄧至佑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每家店每年約增加20%的人事成本。(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高雄知名的鄧師傅餐飲集團,估計每家店每年約增加20%的人事成本,介於50至70萬元間,未來將考慮多聘用時薪人員來因應。

鄧師傅餐飲集團目前已由第二代鄧至佑接班,他強調現有10家店,每家店員工人數從10至30人不等,一例一休上路後,粗估每家店每年約增加20%的人事成本,大約在50至70萬元間。

鄧至佑說,該餐廳員工絕大多數是資深正職員工,有些員工已服務30年,現在每家店頂多聘用1、2名時薪人員,但未來將考慮多聘用時薪人員來因應。

至於是否漲價?鄧至佑表示目前還在觀望,如果食材供應商也喊漲,才會考慮跟漲。

餐廳陳姓女員工則說,一例一休剛上路,各方訊息混亂,每個地方聽到的都不一樣,餐廳還特別請勞工局人員來替大家解惑,呼籲政府應多加宣導。

鄧師傅餐飲集團絕大多數是資深正職員工。(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