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近距離文化交流 19國57位高中生聚台中

2016/08/26 19:06

國際扶輪3460地區今天在朝陽科大舉辦交換學生「文化適應營」,來自19國的交換學生開心高喊:「I Love Taiwan」。(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了讓台灣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高中生進行交流,在國際扶輪3460地區安排下,來自澳洲、巴西、瑞典等19個國家,57位高中交換學生,將在台灣住宿家庭居住1年,並和台灣高中生一起上課,進行最直接的文化交流,為了讓這些學生儘早融入台灣生活,今天起在朝陽科大舉辦為期3天的「文化適應營」,學生開心高喊:「I Love Taiwan」。

國際扶輪346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主委林石清表示,國際扶輪長期致力推動青少年交換計畫,希望增進不同文化間的認識與瞭解,今年有來自19個國家,57位交換學生到台灣停留1年,將學習台灣文化和風俗,並認識台灣基礎建設,過去的經驗顯示,這些交換學生回國後,來台灣就讀大學,以及再度造訪台灣的比例超過8成,可說是最好的國際、文化交流。

國際扶輪3460地區扶輪青少年服務委員會主委劉禮修則說,今天開始為期3天的「文化適應營」,是希望他們儘快融入台灣生活,將會帶領他們搭乘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希望未來1年在台灣都能安全、健康的學習。

文化適應營營長張宏名指出,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將安排到住宿家庭生活,並到中部高中和台灣學生一起上課,近距離和台灣學生交流,今天開始的「文化適應營」,將安排學生認識台灣文化、景點,並帶他們前往逢甲夜市體驗台灣夜市文化。

朝陽科大副國際長李延熹表示,此次活動除由學校語言中心的老師教授中文,並安排應用英語系的學生擔任服務人員,強調學校目前有2100多位來自中國和世界各國的外籍生就讀,希望藉由協助該活動讓學校國際化更深根,也希望這些學生在參與活動後更認識朝陽,吸引更多歐美的學生到學校就讀大學。

相關影音

國際扶輪3460地區今天在朝陽科大舉辦交換學生「文化適應營」,57位學生開心參加開幕式。(記者陳建志攝)

來自世界各國的交換學生,今天在「文化適應營」中,開心披上國旗自我介紹。(記者陳建志攝)

來自世界各國的交換學生,今天在「文化適應營」中開心進行團康活動。(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