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甜度不輸西瓜」 農友成為金山甘藷王比賽大贏家

2016/08/12 21:52

新北市金山甘藷王比賽,共有重量組、甜度組、造型組三組,圖為評審評選過程。(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金山區公所今年首創「金山甘藷王競賽」,邀請農友以金山在地栽種之甘藷,來參加評選,競賽評選方式分「重量」、「甜度」及「造型」等三組評選;農友劉軒宗分別在造型組、甜度組拿下冠軍,重量組則獲得第3名,成為最大贏家,重量組冠軍為劉崇義,其甘藷最重為1.68公斤。

金山區公所農經課課長郭東陽表示,重量、甜度組前10名都將獲得獎勵,將於20日甘藷節當天接受表揚;至於造型組前30名的甘藷,則將於20日甘藷節活動現場,展售各種造型奇趣的甘藷。

郭東陽表示,這是公所首次舉辦甘藷王比賽,參賽的甘藷有台66號紅心地瓜(口感較甜、綿密),也有黃金57號地瓜(較鬆軟、適合烤地瓜);擔任甘藷王甜度組評審之一的桃園農改場李寶煌先生表示,甜度組第1名的劉軒宗,其地瓜甜度經檢測為13.8度,甜度不輸西瓜,真是太厲害。

金山區公所首度舉辦甘藷王比賽,圖為農友報名參賽造型組的甘藷,農友覺得造型很像葫蘆。(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