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銷量差 地瓜媽媽剩一位苦撐

夏日炎炎,民眾購買地瓜意願降低。(記者林欣漢攝)

夏日炎炎,民眾購買地瓜意願降低。(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1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夏日炎炎,民眾購買地瓜意願降低,第一個受影響的就是人安基金會輔導在街頭、市場擺攤賣地瓜的「地瓜媽媽」,從最多七人,到現在只剩一名在極樂寺對面賣地瓜的郭媽媽苦撐,人安表示已準備冰地瓜,希望可以增加買氣。

另外,人安基金會台北士林總會行銷企劃許大行,連續第三年機車環島吉他走唱,昨晚冒雨抵達基隆海洋廣場演出,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關懷單親媽媽的行列。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長周泉宥指出,夏天氣溫太高,地瓜媽媽的銷量普遍不好,一整天只有賣三位客人,不少地瓜媽媽選擇暫時歇業,改從事清潔工作。

基隆市目前僅剩信二路極樂寺對面的郭姓地瓜媽媽,不管颳風下雨仍正常出攤,她說,雖然辛苦,但已經有些穩定客源,待得久收入才會更穩定。

二日起逆時針環島走唱的許大行,昨晚在基隆廣場彈吉他高歌,呼籲社會大眾多關懷單親媽媽,儘管下起大雨,許大行仍不減熱情,不少剛下班回到基隆的通勤族,得知他的理念都深受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