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林產地甘藷漲近1倍 農會甘藷節取消窯烤

受風災影響,水林甘藷產量減少,一級品甘藷相當有限。(記者陳燦坤攝)

受風災影響,水林甘藷產量減少,一級品甘藷相當有限。(記者陳燦坤攝)

2015/11/24 15:0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水林鄉農會甘藷節即將到來,產地甘藷卻因風災受損嚴重,產量銳減,價格上漲近一倍,農會今年甘藷節首度取消窯烤甘藷,但強調活動所需甘藷數量沒有問題。

為促銷水林優質甘藷,水林鄉農會甘藷節28日將在景陽宮登場,但不少農民反應受到蘇迪勒、杜鵑颱風影響,之前栽種的甘藷苗葉片嚴重受損,甘藷生長大受影響;李姓農民表示,以往每分地可採收5千台斤,現在卻只有5、6百台斤,產地價格由去年同期每台斤11、2元漲到20元。

儘管甘藷價揚,農民感嘆沒有甘藷可賣,過去農會舉辦的甘藷節重頭戲是千窯烤甘藷,今年首度取消這項活動,但活動所需甘藷充足,水林鄉農會坦言是場地不足,甘藷價格高,活動當天改為甘藷美食品嚐,希望民眾踴躍參與。

水林鄉農會今展出甘藷美食,鼓勵民眾踴躍參加甘藷節。(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鄉農會今展出甘藷美食,鼓勵民眾踴躍參加甘藷節。(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