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街新亮點 巧思設計觀光廊道「導航」遊客

2016/07/21 22:01

115號縣道三聖宮段壁畫接力內思高工段壁畫導航前往照門生態區。(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長林保祿全力拚觀光,要在全鎮用馬賽克拼貼,做出6幅大壁畫,以中正路老街為中心,輻射狀打造觀光廊道,搭配廊道經過的橋面點綴各種裝置藝術,藉此取代傳統、呆板的導引指標,便利遊客按圖索驥,也營造新埔好玩、好找、好行的FU。鎮長林保祿說,他們將斥資1700多萬,以中正路老街為中心,放射狀建置觀光廊道。

第1期以115號縣道為重點的工程近日已經陸續完成。分別在內思高工對面原鎮立游泳池的牆面、三聖宮段路外邊坡、以及箭竹窩口,各有1面長38公尺、寬2.81公尺的馬賽克拼貼壁畫。

這3面壁畫的內容分別呈現新埔的柿餅產業、豐富的家廟和宗祠,以及九芎湖大坪社區、箭竹窩的蝴蝶、獨角仙等環保生態或農村生活景致。

在這條廊道上的大茅埔橋上,公所也設計了許多蝴蝶、昆蟲等的裝置藝術,藉此幫忙把遊客「導航」到照門、巨埔等里遊覽。

後續還會陸續發包南北平里的水梨生活,寶石內立地區的柑橘產業、以及文山線,讓六條觀光廊道,協助來客各往所好。

負責承包打造的新埔鄉親蔡文忠、蔡文東說,這些壁畫用經過攝氏1200度燒製的浮雕釉面做馬賽克拼貼,每片只有0.9公釐見方,光是1面壁畫就花掉85萬片,一片片都是人工慢慢拼貼上去的。

此外,配合著公所打造觀光廊道的工程,內思高工也正進行校舍的更新。鎮長林保祿今天特別跟校長湯誌龍商討,借重該校多媒體設計科的才華,希望他們師生能幫忙把校舍的美化跟新埔地景融合,共同打造地方的觀光亮點。

相關影音

115號縣道、內思高工對面的馬賽克壁畫。(記者黃美珠攝)

大茅埔橋上導引前往照門生態區的蝴蝶、昆蟲等生態意象。(記者黃美珠攝)

大茅埔橋上導引前往照門生態區的蝴蝶、昆蟲等生態意象。(記者黃美珠攝)

大茅埔橋上導引前往照門生態區的蝴蝶、昆蟲等生態意象。(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長林保祿(中)實際觸摸用以呈現壁畫的浮雕釉面觸感。(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長林保祿(左2)打造後方的大型壁畫拚觀光廊道。(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鎮長林保祿(左2)今天跟內思高工校長湯誌龍(右2)、內思高工多媒體設計科主任彭尚文(右)討論如何結合地景和校舍,成為觀光亮點。(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