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老街再造 將打造成咖啡街

國姓老街921災後發展形象商圈,但商家多數出走,商機不振。(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老街921災後發展形象商圈,但商家多數出走,商機不振。(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4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九二一大地震重創國姓鄉老街,多數商家被迫外移,商機一蹶不振,縣府計劃開發鄰近的北港溪溫泉,公所也配合進行老街再造,鄉長丘埔生強調,國姓咖啡品質、產量全國第一,老街將融入咖啡、客家傳統美食等元素,營造全縣唯一的咖啡街,並結合規劃一年四季特色產業活動,導入遊客。

國姓鄉國姓路是鄉內最早開發的商店街,九二一大地震重創,有七成建築物全倒或半倒,災後地方發展形象商圈,雖然道路拓寬變得筆直寬敞,但多數商家外移至中興路營業,商機逐漸沒落。

最近縣府計劃開發北港溪的溫泉觀光,國姓老街則是前往北港溪溫泉、泰雅渡假村、仁愛鄉西伯梅園、惠蓀林場的必經之地,公所在徵求老街多數商家、住戶的意見後,因此,決定展開老街二次再造。

鄉長丘埔生指出,公所日前召開老街再造說明會時,與商家、居民達成共識,要以國姓鄉產量、品質第一的咖啡為元素,再搭配客家傳統美食與文化,利用週休假日舉辦咖啡品嚐、展售等活動,並以觀光產業活動串聯,發展成固定活動。

國姓老街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饒坤相、店家代表劉獻嵩等人也表示,老街真的沈寂太久了,贊成公所進行再造,現階段需要整頓街道環境,以及開發周邊景點,才能讓已經出走的店家重回老街。

丘埔生表示,針對老街兩旁未重建的閒置空間,公所將協調地主同意進行空間美化,改善整體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