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行台南尋「方便」 觀旅局APP貼心設

「旅行台南」APP提供公廁資訊,有設定搜尋功能。(記者洪瑞琴翻攝)

「旅行台南」APP提供公廁資訊,有設定搜尋功能。(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7/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玩台南,除了哪裡好吃之外,臨時想「方便」怎麼辦?南市觀光旅遊局開發「旅行台南」APP,已經想到這檔事,貼心提供廁所位置資訊,而且還可以在地圖上查看,搜尋選擇最「近」的點以解決民眾的「內急」問題。

觀旅局一位科長分享經驗談,他表示,這兩天帶著朋友玩台南,最常被問到的除了哪裡吃好料外,就是上廁所這件事情,尤其女性朋友可能不好意思開口問,總會憋到快要「爆缸」才說,「旅行台南」APP正好派上用場。

觀旅局表示,其實其他一般上架APP也有類似搜尋功能,但「旅行台南」這支APP,有台南美食、宿泊資訊之外,由環保局提供相關公廁資料,排除了校園地點,可說是最完整資訊「網羅」所有公廁地點,方便遊客就近搜尋。

「旅行台南」APP於一○二年上架,至今下載次數已逾十二萬,民眾接受程度不惡,另外觀旅局今年五月還試行上架「台南風土旅行Lite」APP,利用語音與文字,遊客就可深入米其林路線等各景點,觀旅局表示,APP使用功能重在好用,選項多、資料多,反而操作運轉「卡卡」,因此Lite版主要是針對遊程的「輕量版」,鎖定旅遊路線方便實用,但因剛上架,目前下載次數僅三百多,尚待民眾使用反應情形,再檢討進一步優化。

不過,觀旅局也不諱言,APP後台維護管理需要專業支援,有沒有預算因應,也是影響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