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殯儀館設無煙靈位牌區共30個 打造環保祭祀安靈空間

新竹市殯儀館設無煙靈位牌區共30個,提供喪家更友善環保祭祀安靈空間。(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殯儀館設無煙靈位牌區共30個,提供喪家更友善環保祭祀安靈空間。(新竹市府提供)

2024/04/10 12: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追思園(殯儀館)新館已啟用試辦無煙靈位牌區,共提供30個靈位供喪家使用,目前暫不收費。民政處表示,殯儀館無煙靈位牌區主要是推廣「靈前不插香」,提供治喪家屬友善又環保的祭祀安靈空間。

無煙式靈位牌區已是未來趨勢,也能改善原臨時靈位牌區環境不佳問題,以最莊嚴的態度,讓治喪家屬得到撫慰,也對往生者致上最大的敬意。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殯管所臨時靈位牌區設在舊館室外及新館2樓,皆允許焚香弔唁,但室外牌位區毗鄰車道以及人車爭道易產生危險,且汽機車廢氣與焚香空污混雜。

為提升民眾治喪品質,此次增設室內無煙靈位牌區,整體環境明亮簡潔且配置空調,治喪家屬可依宗教信仰擺設宗教用品,讓家屬使用更為舒適便捷。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長黃坤勝表示,室內無煙靈位牌區的使用以「靈前不插香」為原則,供桌可放置鮮花、供品,並設有放置招魂幡的角落,喪家或弔唁民眾焚香祭拜後須把將香留置室外公用香爐。此外,也鼓勵民眾團體祭拜以1人代表持香為原則,可改善周邊空氣品質,讓治喪環境再升級。

殯葬管理所表示,竹市殯儀館無煙靈位牌區啟用後,鼓勵治喪家屬響應使用,無煙靈位牌區暫不收費,殯管所將持續推動綠色殯葬文化,期望在傳統禮俗之下,提供溫馨的治喪環境場域並兼顧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