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仰散了?他驚覺「年輕人買房不設神明廳」 網嘆:人都不夠住

網友參訪朋友們新家,驚覺大多數房子都沒有神明廳,疑惑問「年輕人買房都不放神像和牌位?」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參訪朋友們新家,驚覺大多數房子都沒有神明廳,疑惑問「年輕人買房都不放神像和牌位?」示意圖。(資料照)

2024/02/11 21:28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過去,台灣民眾求神拜佛、祭祖供香是常見的習俗,家家戶戶基本上都設有神明廳。然而,隨著時代變,有網友最近參訪朋友們的新家時,驚覺大多數房子都沒有神明廳,原PO疑惑問「年輕人買房都不放神像和牌位?」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發文訪,最近造訪許多朋友的新家時,發現他們的房子都沒有神明廳,甚至沒有地方放置神像或牌位。原PO疑惑詢問,「請問是信仰散了嗎?」、「宮廟會失業嗎?」

網友紛紛留言說,「沒空間」、「人都不夠住了」、「你知道一個神桌的空間價值30~90萬嗎?」、「兩房放神明廳在減一房,你知道神明廳後面通常不能放臥室嗎?」、「飯桌都沒位置了還擺神桌」、「房子已經夠小的了,哪有地方放這些…」、「看過沒空間的弄一個小壁掛式的放牌位」、「房子又貴又小 還要浪費空間擺這個幹嘛」。

也有網友指出,「你知道全台有3.3萬間宮廟,但超商只有1.3萬間」、「時代不同,真的沒必要了」、「怕沒後人拜或跟裝潢不搭」、「去附近的宮廟拜就好」、「都是去宮廟拜,大樓不能燒金紙,燒香會被抗議」、「年輕人很少在信這個了」、「有祖厝,有人供香一般就不會請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