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航班移撥小港機場 高市爭取

2016/06/16 08:32

高雄市爭取航班移撥小港機場。(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日前桃園機場大水造成航班大亂,突顯航班集中北部造成的超載問題;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將於今天的行政院會提出動議,建請交通部研議將航班移撥高雄國際機場(小港機場)。

楊明州今天北上參加行政院會,他表示,南台灣觀光與商業活動發展,需要航班成長作為帶動力量。尤其,行政院昨(15)日宣布鬆綁東協8國旅客來台簽證,包括擴大免簽國家,擴大「觀宏專案」團進團出適用對象,及擴大線上簽核國家等,將寮國、柬埔寨及緬甸納入,高雄國際機場因為地理優勢,將對東南亞國家旅客更有吸引力。

楊明州指出,小港機場去年航班數與旅運量,達到7年來的新高,但跑道整體使用量僅達一半,有相當空間為桃園機場進行分流。

楊明州表示,高雄市政府將請交通部研議,長期是否新尋位址及適合空間,建立新的南部國際機場?或進行小港機場擴建計畫。

短期則應立即規劃將桃園機場航班移撥小港機場,以及新航線分配高雄優先,達成航班的分流,抒解桃機運量,同時也達成區域均衡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