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台西土雞場染疫 上萬隻土雞遭撲殺

2016/06/02 19:22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公布確診雲林縣台西鄉1土雞場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此土雞場為非開放式的復養場,總計撲殺10356隻雞。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公布確診雲林縣台西鄉1土雞場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此土雞場為非開放式的復養場,總計撲殺10356隻雞,為今年第37場發生禽流感疫情的禽場。

防檢局指出,今年5月1日至26日都沒有傳出疫情,27日接獲台中市1屠宰場獸醫師通報有異常雞隻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確診為新型H5N2亞型禽流感。29日將凍存的384隻屠體廢棄銷燬。追溯雞隻來源為雲林縣崙背鄉,目前初步篩檢為陰性,還待進一步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