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力挺臉部平權 Selina、八仙傷友呼籲:平等尊重顏損者

2016/05/13 17:10

藝人Selina(右)現身力挺臉部平權,並與傷友秋香(左)展出攝影作品。(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根據調查,台灣民眾每5個人就有1個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包括被取笑、批評、取不喜歡的綽號等。陽光基金會的問卷調查也指出,社會大眾對顏面損傷者,評價普遍較為負面,臉部平權的觀念亟待提倡。

陽光基金會今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2016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邀請藝人Selina及八仙傷友共同現身力挺顏損者,呼籲社會大眾給予顏損朋友平等和尊重的對待。特展為期3天,透過攝影、音樂與文創的跨界融合展演,傳達不以貌取人的觀念。

臉部平權活動今年以八仙傷友,18歲的麒弘擔任宣傳影片主角,影片中呈現顏面損傷者需要租屋,卻因為社會大眾異樣的眼光而處處碰壁的辛酸。麒弘因八仙意外造成80%燒傷,現在正在努力復健的他表示,顏面損傷並非因為上輩子做壞事,或者愛玩導致,希望能夠用更多同理心尊重顏損者。

曾經歷火劫受傷的藝人Selina也到場力挺,她坦言受傷時也曾沮喪、無法接受,因此期望社會能帶給顏損朋友的最大的支持,以友善、愛與尊重的對待,讓他們有力量找回自信、重拾目標。Selina今日不僅與傷友秋香共同展示攝影作品,也在現場擔任導覽,她特別推薦傷友所製作的牛軋糖及客家麻糬。

臉部平權特展內容豐富,現場7大展區除了有數位互動式趣味臉部掃描,還有由Selina、歌手魏如昀等人與傷友合作的攝影作品。今晚更有熱鬧的Friday Night活動,邀請創作歌手魏如昀、宅男女神拐拐以精彩表演,號召大眾支持臉部平權。

八仙傷友麒弘是今年臉部平權宣傳影片的主角。(陽光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