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失去腳都能再站起來」 氣爆傷者為八仙傷患打氣

高雄氣爆傷患鼓勵八仙塵爆患者要「加油」。(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氣爆傷患鼓勵八仙塵爆患者要「加油」。(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23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已不怕傷疤、因為它已不是傷口了」。八一高雄氣爆即將屆滿週年,儘管尚有多位傷友在接受生心理重建,但仍有幾位八一傷者在復健的同時,仍希望透過影像為八仙塵爆傷者加油打氣,鼓勵他們勇敢面對、找到浴火重生後的人生目標。

高雄石化氣爆近1年,64名重傷者中有8人已返回職場,但尚有41人在陽光高雄重建中心持續接受生心理重建。陽光基金會今(23)日以短片說明傷者的訓練過程,也希望透過此方式能夠鼓勵八仙傷者更有力量面對復健之路。其中,在八一氣爆中受到全身66%三度燒傷的徐晏祥,全身還穿著壓力衣,當初面臨右腿因嚴重燒傷而截肢,傷痛歷歷在目,當談起漫漫的復健長路後,他鼓勵八仙傷者「我失去一隻腳都能站起來,你們絕對也可以!」

徐晏祥表示,漫長的復健之路中,最怕的就是找不到人生的目標。但在家人的樂觀陪伴下,最終還是讓他有勇於走下去的力量。「不要一直想以前,一定要想明天以後要怎麼過!」他說,在氣爆過後一個月方才甦醒,就要面臨右腳截肢的殘酷現實,他也曾經喪氣、痛哭過,感謝妻子給他最樂觀的鼓勵,和女兒一旁催化的力量,他只要想到妻女及父母,就有力氣繼續走下去。

【八一氣爆傷友給八仙塵爆傷友的加油影片】

一年前,他們在高雄氣爆中烈焰灼身,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一年來,他們在陽光高雄重建中心裡一起復健,互相鼓勵,努力為自己、為家人站起來。感同身受八仙塵爆燒傷者的痛,平常不愛上鏡頭的他們,卻主動表達要拍攝鼓勵的話送給八仙塵爆傷者。歡迎大家分享影片,為八一傷友的勇敢喝采,也把祝福與鼓勵傳達給八仙的傷友跟家屬。復健道路漫長,我們一起為所有燒傷朋友加油 !(歡迎轉寄分享)

Posted by 陽光基金會 on 2015年7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