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罹難者和解 4戶簽了

81氣爆受災戶自救會將於8月2日在國際商工操場舉辦「為愛一起走」氣爆週年重生活動,站立者為自救會副會長王忠誠。(記者葛祐豪攝)

81氣爆受災戶自救會將於8月2日在國際商工操場舉辦「為愛一起走」氣爆週年重生活動,站立者為自救會副會長王忠誠。(記者葛祐豪攝)

2015/07/23 11: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81氣爆罹難者和解工作展開,32名罹難者,每人和解金1200萬元,自救會副會長王忠誠透露,昨天榮化已與4戶簽和解書,原先堅持不和解的2戶,目前態度已轉趨考慮。

高雄81氣爆屆滿周年前夕,高市府、榮化、華運,於上週簽署三方協議,啟動罹難者和解工作,每名罹難者和解金1200萬元,分4年付清,將由榮化先墊支,等法律判決確定後,再由三方(榮化、華運、市府)依比例分擔。

81氣爆受災戶自救會副會長王忠誠上午表示,榮化昨天開始與罹難者家屬和解,已有4戶簽了和解書,原先堅持不和解、一定要提告的2戶,態度也轉趨考慮。

高市府指出,預定8月底前,逐一與罹難者家屬達成和解。

在81氣爆痛失妻兒的王忠誠說:「一路走來,在困難中體會到大家的愛,讓他有勇氣走到現在!」他也讚許榮化董事長李謀偉,今年過年後的每一次和解協商會議,都親自出席,並逐一到罹難者墳前祭拜,讓家屬感受到榮化的誠意,和解工作能才順利突破。

81氣爆受災戶自救會將於8月2日下午3點至晚間10點,在國際商工操場舉辦「為愛一起走」的氣爆週年重生活動,歡迎民眾到場參加。

至於為何選擇8月2日舉辦?自救會表示因高市府從7月31日至8月1日將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因此錯開日期,另8月2日也象徵重生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