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陽光重建中心 助塵爆傷友重生

陽光重建中心會縫製、修改壓力衣,提供傷者重建穿著,圖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二)、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了解壓力衣縫製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陽光重建中心會縫製、修改壓力衣,提供傷者重建穿著,圖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二)、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了解壓力衣縫製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26 12: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配合八仙塵爆傷者出院後的復健需求緊迫,新北市政府提供場地與陽光基金會合作建置「新北陽光重建中心」,提供傷患免費的復建設施、指導;此外,陽光在全台的重建中心、服務據點也會陸續建置,提供全台八仙傷友重建服務。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說,陽光基金會有自己的資源、募款協助重建服務,但重建中心設置場地尋找要花時間,市府以提供場地的方式協助,希望加速對傷友的重建服務;「新北陽光重建中心」於8月26日在新莊啟用,同一時間也成立「新北陽光家園」,讓傷者可以定點、密集的復健及中途居住。

重建中心主任林韻茹表示,中心目前有16位專業的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師和諮商心理師,為燒傷朋友安排每天的復健訓練,另在現場有壓力衣輔具的縫製、調整,由於復健過程非常辛苦,因此也特地在門口設立了投籃球機,讓年輕朋友可以稍微紓解壓力。

林韻茹說,有位傷友來重建中心前,都會在家先畫上眉毛,傷友說,畫了眉毛會讓她心情比較好;林韻茹表示,中心也設有形象重建服務,在復健一段時間後,都會教傷友化妝,進行形象重建。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全台各地的重建中心將陸續建置,10月份啟用台北市民生重建中心、11月台中重建中心啟用,未來在桃園、嘉義、台南、高雄等地也會有類似的服務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