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子手作蛋糕 「鋼鐵人」也來湊熱鬧

2016/05/03 13:52

葫蘆墩文化中心邀請信望愛能發展中心的身障單親弱勢家庭親子一起體驗手作蛋糕的樂趣。(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今天邀請信望愛能發展中心的身障單親弱勢家庭親子一起體驗手作蛋糕的樂趣,許多阿嬤或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製作鋼鐵人或妖怪貓蛋糕,共創甜蜜的母親節回憶,街頭藝人黃正男並巧扮鋼鐵人現身,讓小朋友大開心;但也有小小朋友一靠近鋼鐵人就嚇哭,讓媽媽們提前度過有笑有淚的母親節。

葫蘆墩文化中心每年母親節皆舉辦手作活動,反應熱烈,今年預定在7日舉辦兩場活動,消息一出即報名額滿,葫蘆墩文化中心今天特別為信望愛中心的身障單親弱勢家庭舉辦一場公益活動,邀請親子一起體驗手作創意蛋糕。

許多媽媽或阿嬤帶著小朋友在烘焙老師顏佩伊教導下,在蛋糕上使用可食用色素列印的鋼鐵人或妖怪貓糖霜紙及奶油等,裝飾成鋼鐵人或妖怪貓蛋糕,有些小朋友喜歡奶油邊作邊忍不住吃起奶油,還有人在蛋糕上偷偷咬一口,模樣十分可愛。

參與的媽媽說,因小朋友吃過蛋糕卻沒有機會作蛋糕,才帶小朋友來參加,小朋友則說,DIY蛋糕很好玩;阿嬤則難得帶孫子參與活動,也覺得有趣。

創意蛋糕完成時,街頭藝人「海波斯藝術」藝術總監黃正男打扮成鋼鐵人現身,帶給現場小朋友驚喜,紛紛和鋼鐵人握手及合照等,一名小小朋友則不領情,只要靠近鋼鐵人就嚇得大哭,讓陪同的阿嬤有點無奈,提前度過有笑有淚的母親節。

相關影音

鋼鐵人現身,小朋友超開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