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改建耗6年 124名榮民返板橋榮家

2016/04/26 13:16

改建耗6年,124名榮民今天返回板橋榮家安養。(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歷經廠商落跑、履約爭議,改建耗時6年的板橋榮民之家今天終於可以入住,當年遷移到他處的榮民124人,由遊覽車載回「老家」,許多榮民都非常開心,也有人激動泫然欲泣,板橋榮家主任劉先珉說,後續的服務正式展開,一定會好好協助老伯伯們適應新環境。

板橋榮民之家為了迎回這些「老朋友」,安排了團圓餐會,沿途有板橋區婦女會人員夾道歡迎,還有舞獅表演、鳴炮,營造出熱鬧的氣氛;有些老伯伯遇到舊識,激動擁抱,也有人提著簡單行李,「回家就是開心」、「這是我的家」。

板橋榮家6年前配合政策改建,原居住的1214名榮民暫時疏遷分配到台北、新竹、桃園、八德等榮家居住,原定3年完工,沒想到先是場商落跑、後又遇到履約爭議等鬧上法院,直到今年3月16日去得使用執照。

板橋榮家表示,6年來已有約700多人往生,今天第一批有124人回家,預計5月底會有220人入住,另有近300多人因身體不適合舟車勞頓或住院中,暫不返回居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