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有80個父親!」輔導員與榮民杯杯情同父女

羅雅玲(左)與曹盛先(右)情同父女。(記者林郁姍攝)

羅雅玲(左)與曹盛先(右)情同父女。(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13 19:02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我把每個榮民伯伯都當作自己的父親。」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輔導員羅雅玲訪視原居於板橋、現年95歲的獨居榮民曹盛先4年,兩人情同父女。本月初曹盛先入住桃園榮民之家,今早榮家以為曹失蹤,原來是曹太想念羅,搭計程車從桃園直奔榮服處,兩人閒話家常,雖沒有血緣,但之間的父女情顯而易見、令人稱羨。

「我有很多爸爸,我覺得很幸福!」羅雅玲負責訪視板橋區約80名單身榮民,她說已過世的父親也是榮民,所以把每個長輩都當成自己的父母來照顧,看到他們就覺得特別親切。羅雅玲認為,每個人都會老,每個人老了以後都想要好好被對待,所以在自己還有能力時盡力去幫助,「其實都只是份內該做的,真的不足掛齒。」

曹盛先本來在板橋租屋,去年總算回到心心念念的中國並投靠姪子,但卻不適應而返台,住進桃園榮民之家,「還是台灣好!」曹盛先把榮服處的輔導員都當成自己的親人,尤其與羅雅玲感情特別好,還說自己年歲已大,不會用到太多錢,想把每個月的榮民就養金都留給羅。對曹盛先來說,台灣已經是故鄉。

今天曹盛先獨自北上找羅雅玲敘舊,榮家誤以為他失蹤,休假的羅雅玲也相當著急,特地返回榮服處等消息,害怕曹出意外,忍不住掉淚,羅說相處這麼久難免有感情,「彼此間早已有相互信任、依賴的默契。」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