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硐貓村穿新裝!室內外整修 貓公仔打燈照亮夜間山城

貓公所籌備處夜間亮燈。(新北動保處提供)

貓公所籌備處夜間亮燈。(新北動保處提供)

2024/04/08 23:57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為了照顧瑞芳區猴硐貓村172隻街貓,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2021年設立「猴硐貓公所籌備處」,進行誘捕絕育、戶口普查、醫療及認養小站服務。動保處長楊淑方今天表示,近年因氣候潮濕,室內漏水、室外木質地板腐蝕高低不平,重新整修並增加夜間亮點、加裝全熱交換機及除濕機、紫外線殺菌,確保喵星人的健康。

楊淑方說,建築外觀採用瑞芳金代表色,且於立面增加間接照明、屋頂設計貓公仔大型立體雕塑,照亮夜間山城,也為猴硐帶來「亮點」;戶外空間重新鋪設地坪,維修各項設備,提升安全性,同時考慮貓咪習性,在入口處設置貓洞,增添室內外貓咪遊具、戶外區設置人貓互動空間。

楊淑方指出,貓公所籌備處每週會消毒,定期為街貓施打疫苗,提醒民眾不要用逗貓棒輪流逗貓,減少貓咪間疾病傳染,也不建議攜帶寵物犬至貓村遊憩,甚至棄養貓咪。

新修繕貓公所籌備處戶外地坪。(新北動保處提供)

新修繕貓公所籌備處戶外地坪。(新北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