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浴佛節 信眾歡喜參拜

2016/04/17 12:47

慶祝佛祖釋迦牟尼聖誕,基隆市佛教會與各佛教團體在仁愛國小辦理浴佛大典,吸引信眾到場參與。(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佛教會17日與各佛教團體在基隆市仁愛國小禮堂舉辦「佛曆2560年浴佛大典」,僧尼與信眾共同參與活動,基隆市議長宋瑋莉也親自出席恭賀佛陀誕辰,同時祝願市政昌隆以及所有人都能健康平安。

浴佛節是慶祝佛陀釋迦牟尼誕生的節日,為了紀念佛陀誕辰,佛弟子在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八都會舉行一次規模盛大的法會,會中製作一個花亭安置佛像,大眾於禮拜供養後並以香湯灌沐佛像,藉由浴佛淨化自身的煩惱塵垢、啟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

慶祝釋迦牟尼佛聖誕,基隆市佛教會與各佛教團體17日在仁愛國小舉辦浴佛節活動。(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