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腸病毒疫情拉警報 衛生局提醒民眾注意

2016/04/15 18:13

流感威脅尚未解除,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又逼近。(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流感威脅尚未解除,緊接著腸病毒又蠢蠢欲動,依據疾管署公告的各縣市腸病毒流行閾值,澎湖縣為100人次(含門、急診)。截至4月12日,在第14週(4月3日至4月9日)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總計61人,已接近警戒值。

疾管署參考過去三年(102至104年)各週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之統計資料,公布各縣市腸病毒流行閾值,一旦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超過流行閾值,即代表疫情進入流行期;由於澎湖即將進入觀光旺季,大批觀光客進入,恐將造成疫情提升,因此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如臨大敵。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今年1月1日至4月12日,腸病毒通報275人次(1月57人、2月83人、3月95人、4月40人),高於去年同期的28人次;停課19班次(1月6班、2月2班、3月8班、4月3班)也高於去年同期停課0班次。第14週腸病毒流行閾值雖已過半,但目前無腸病毒71型個案。

衛生局持續監控腸病毒疫情,除了嚴格落實停班課規定外,已於2月啟動腸病毒防治查核與輔導工作,經初查縣內共有1家幼兒園、9家國小不合格,經輔導後複查皆合格。局長陳淑娟提醒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若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也不要到補習班、安親班或其他擁擠的公共場所活動,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