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流浪幼犬相繼暴斃 灣裡收容所不再借動保團體做結紮

愛媽控訴流浪狗送進南市府動物收容所結紮竟喪命的悲慘下場。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左四)神情凝重。(記者王俊忠攝)

愛媽控訴流浪狗送進南市府動物收容所結紮竟喪命的悲慘下場。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左四)神情凝重。(記者王俊忠攝)

2016/04/15 18: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動保愛心媽媽蔡小姐一個多月前從水溝救出3隻流浪毛小孩,4月7日聯絡南市南區灣裡流浪動物收容所載到灣收結紮後回置,不料3隻小狗送到灣收後相繼死亡,愛心媽媽質疑灣收所充滿毛小孩致命病毒。3位女議員今天前往關切,決議要求動保團體把流浪狗送到外面動物醫院結紮,不再進灣收所結紮。

林美燕、林燕祝、曾培雅3位女議員15日突檢灣裡收容所,發現該所竟將開刀房外借給領取結紮補助的動保團體使用,且臭不可聞,議員們感嘆這種結紮環境不染病也難。市府動保處長李朝全強調,他不清楚開刀房有外借,但坦承管理不周延,會拒絕開刀房再外借,並向借用執行結紮的動保團體扣款。

3位女議員指出,她們接獲愛心媽媽陳情指,1個多月前從水溝裡救出的3隻幼犬,安置在家照顧,已快變成犬的3隻毛小孩非常活潑好動,4月7日請灣裡收容所管制隊人員到家帶走3犬,原排定隔天8日結紮,愛心媽媽以為是灣收所的駐在醫生執刀,結果卻是由動保團體聘請的獸醫到灣收所執行結紮。誰知8日一早接獲灣收所電話告知其中1犬暴斃,可能是換環境窘迫有關。

愛心媽媽無法相信前一天在家上下奔跑的毛孩子,一進收容所卻暴斃;另2隻要結紮的犬隻,則因8日獸醫未進灣收所開刀,延到週一才結紮。週二,愛心媽媽託人到灣收所帶2犬回家照顧時,竟發現牠們已奄奄一息,身上全是糞便,肛門還有血便滲出,即送動物醫院急救,延到當天下午2點多陸續過世。

傷心的蔡姓愛心媽媽今天到灣收所痛心指陳,只是讓3隻毛小孩進入灣收所結紮,卻在短時間內全染病暴斃,顯示灣收所內病毒量很嚴重。

動保處長李朝全說明,第一隻死亡的犬隻可能是更換環境不適應、窘迫導致;另2隻犬有拉血便,疑是「犬小病毒」,因為病毒有潛伏期,在所內或所外感染都有可能,今年迄今灣收所已結紮800隻毛小孩,這兩隻是感染死亡首例,既然議員與愛心媽媽都質疑灣收所出借場地給動保團體為流浪狗結紮,有大規模病毒感染之虞,此後灣收所不再出借場地給動保團體,會請動保團體到外面動物醫院執行流浪狗的結紮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