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申辦戶政業務也有「得來速」 免下車便捷服務

2016/03/28 19:37

南市中西區戶政事務所開全市先河,試辦民眾洽辦戶政案件免下車的得來速便捷服務。(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申辦戶政業務也有像速食店「得來速」的免下車便捷服務!

南市中西區戶政事務所開全市三十七區戶政所先河,於每週一試辦免下車得來速服務,為期一個月,今天開辦首日,戶所在大門廣場設臨時櫃檯,平均約六分鐘可快速交件,節省洽辦民眾等候時間與停車費。

中西區戶政所主任李俊德表示,該所位於民族路舊市區,路邊停車位有限,為解決洽公民眾停車不易、進入戶所等候時間問題,同仁們腦力激盪想出師法西式速食店得來速的免下車服務,將臨時櫃檯搬到大門前廣場,駕車民眾可把車子停進廣場的得來速車位,不必下車就能申辦戶政業務,初期以民眾申辦量大的戶籍謄本或補(換)領戶口名簿兩項為主。

今天,中西區戶所共受理十二位民眾得來速服務,該所測試平均一件約六分鐘交件,與民眾停車後到櫃檯取號等候辦理約二十分鐘,可節省民眾洽公時間十四分鐘與二十元停車費,以一天十件受理案件計算,每月可替民眾省下七百分鐘及停車費一千元,達到省時省錢、紓解人潮效益。

李俊德說,戶所人員在所外廣場設辦公桌椅,架設筆電、行動印表機與無線網卡,直接受理免下車的民眾申請案件、核發,民眾只要備妥申請人國民身分證或戶長委託書,就能享有此貼心服務。試辦期間從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二十五日及四月六日清明假期後隔天,每週一上午九點半到十一點半;下午二點到四點,歡迎多加利用,試辦期後再評估是否增加服務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