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所便民 212項業務辦到好

花蓮縣政府啟動「212戶政便利通」服務,由縣長傅崐萁(右五)及議長賴進坤(右四)主持啟動儀式。(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政府啟動「212戶政便利通」服務,由縣長傅崐萁(右五)及議長賴進坤(右四)主持啟動儀式。(記者游太郎攝)

2015/11/25 08:00

民眾免奔波 一律受理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為節省人力、時間及金錢,免除鄉親申辦業務舟車往返奔波之苦,昨天於縣府大禮堂舉行「212戶政便利通」啟動儀式,在議長賴進坤等民意代表見證下,民政處長邱展謙從縣長傅崐萁手中接下「戶政便民包」,象徵服務正式啟動,全面擴大便民服務範圍及效率。

縣長傅崐萁指出,花蓮縣地理位置狹長、南北相距達一百卅七公里,南區鄉親辦理縣府業務需南北奔波,縣府去年開始,將民眾常態性申請的卅九項業務,由戶政事務所受理後,透過系統將文件掃描加密傳送縣府,縮短作業流程,獲得民眾的肯定。

今年縣府擴大便民服務範圍,統合縣府財政處、建設處、觀光處、農業處、社會處、地政處、原住民行政處、教育處、行政研考處、消保官、環境保護局等十二局處,合計二百一十二項業務,均可由各鄉鎮戶政事務所代為受理申辦。

傅崐萁說,這項服務主要是希望「化繁為簡,服務鄉親沒有城鄉差距」,花蓮縣資源缺乏且地處偏遠,但為民服務的工作不可以因此減少,民眾需要的服務與日俱增,縣府也需要包容更多不同的意見及聲音,未來在十三鄉鎮市第一線為民服務的戶政同仁,將肩負起縣府與民眾間溝通的橋樑角色。

議長賴進坤表示,花蓮縣幅員廣闊,縣府運用有限的資源,提供全面性的便民服務,是花蓮縣民的福氣,議會將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