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氣象局:花蓮地震與美濃強震無關

2016/02/09 10:23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早上8點47分在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確定與2月6日發生的美濃大地震無關。(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吳健文說,今天早上8點47分在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確定與2月6日發生的美濃大地震無關, 屬於花東地區正常地震能量釋放。

吳健文說,花東地區位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擠壓處,每年約有20幾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平均一個月2到3次,屬於正常能量釋放,與美濃地震的成因完全無關。

吳健文說,0206美濃大地震之後,美濃附近共發生67次餘震, 其中12次是有感地震,55次是無感地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