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一張照片不攻自破

2015/08/17 14:41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PO出一張照片,指出台灣人以有公德心自居,卻在有警告標語的地方都敢亂丟垃圾,現場還被強國觀光客嘲笑,真的很丟臉。(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情味和公德心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國民特質,不過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po出一張照片,卻讓這樣的美名不攻自破。

這名網友在文章中寫道,日前他到台灣知名觀光夜市時,發現有一根貼著「請勿亂丟垃圾」標語的柱子,周圍竟然堆滿了垃圾,而許多走過的路人彷彿是文盲,看一眼標語後仍然將垃圾丟在此處,更有一名家長被告知不能在此丟垃圾後,竟牽著小孩將垃圾丟在對面店家的門口,做了最壞示範卻理直氣壯。

網友文末更寫道,當時有不少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是中國的觀光客也在現場,看到亂丟垃圾的情形,他們則是指著「請勿亂丟垃圾」的標語大笑,讓他感覺非常諷刺。

而這張照片揭露的醜態也引起網友關注,有網友認為台灣夜市的觀光客近來都是強國人居多,一看就知道是他們做的,不過也有網友反駁,指出照片中有許多大型家庭垃圾,不可能是逛夜市的人丟的,並直指台灣人不要活在自己世界裡,有錯就應該自我檢討。

有網友將亂丟垃圾的臭名丟給強國觀光客,但也有其他網友反駁,認為垃圾堆中有大型家用垃圾,不可能是觀光客丟的。(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