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垃圾船進港!屏東新園鄉民不排除抗議

新園鹽埔漁港是一級港口。(記者陳彥廷攝)

新園鹽埔漁港是一級港口。(記者陳彥廷攝)

2015/08/17 12: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上週開始,疑因東港碼頭候船室趕工,導致貨船碼頭停用,每日往返小琉球、東港間載送民生物資、柏油水泥等建材的貨船,泊入鄰近的鹽埔漁港上下貨,但島上的垃圾也併載入鹽埔港,導致這幾天鹽埔、共和2村,時常瀰漫著惡臭,居民不排除本週陳抗。

「放1個禮拜的垃圾臭水就灑在地上,豈不讓人生氣!」鄉代主席謝天下指出,貨船進入、垃圾也來,今年4月小琉球的垃圾,當時居民就已經氣憤至船邊灑冥紙抗議,沒想到上週又出現,被大太陽曬到發臭的臭水從垃圾車中灑在地上,沿路都是臭味,但卻還是未知會新園鄉任何單位,當地居民受不了這種蠻幹的蠻橫行為。

新園鄉民代表會日前達成2點共識,貨船要來停泊鹽埔港可以,但要求客輪同樣也要來到鹽埔,比例為1比1,希望將已經飽和的東港碼頭船隻疏導至鹽埔港,還能促進當地觀光繁榮,讓鹽埔更活絡,並拒絕垃圾船的運入。

縣議員劉水復辦公室也派員到場,認為未來只要有新船要到小琉球,就是從新園開,鄉代林吉良更說,新園人也不是沒有實力、財力自己造船,未來乾脆自己開船公司。

鄉長陳武昌則表示,曹啟鴻縣長時代就曾答應將客船移入鹽埔港,到現在仍無消無息,鹽埔港為一級良港,但上級單位的建設付之闕如,會將民意轉給縣府,也不排除請選委會辦公投反應鹽埔人的民意,但強調,希望縣府接到訊息能創造東港、新園、小琉球間的3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