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人賽垃圾滿地 恆春人氣炸

昨天早上恆春路旁滿是鐵人賽垃圾。(記者蔡宗憲翻攝)

昨天早上恆春路旁滿是鐵人賽垃圾。(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4/14 08:00

業者致歉 昨午前完成清理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前天深夜落幕的二二六公里IRONMAN鐵人三項邀請賽,昨晨路旁一堆堆的髒亂垃圾景象,氣得恆春居民憤怒拍照投訴,痛批比賽除了帶給恆春居民嚴重塞車及交通意外,還帶來滿地海綿及塑膠水杯,事前及事後準備工作荒唐至極,有關單位該檢討這類大型賽事的舉辦,鐵人公司解釋,首次舉辦跨夜賽事經驗不足,昨午前已經完成環境清理,未來賽事會改進。

居民痛批 恆春賣點是美景

鐵人賽後,主辦單位僅將補給站的人員及帳棚帶走,而像座小白山的塑膠杯及海綿堆在路旁,到處都有一袋袋的垃圾及滿地飛散雜物,這是近幾年來恆春大型活動罕見的景象,即便是通宵狂歡的墾丁大街、凌晨落幕的豎孤棚大賽,也不曾有如此誇張的垃圾堆置。

拍下照片的居民美美痛批,當地民眾一向歡迎帶來商機的賽事及活動,但恆春最大的賣點是美麗風景,帶來滿地垃圾的活動難被居民接受,私人主辦單位營利之餘也該對環境有所付出。

「對恆春居民感到非常抱歉!」鐵人公司表示,第一次舉辦跨夜的二二六公里賽事,希望國際賽事能將恆春推向全世界,對路線及相關配套經驗不足,造成道路嚴重塞車及選手海綿、水杯等垃圾清運太慢,都是舉辦賽事的寶貴經驗,將虛心檢討缺失作改進,希望未來能獲得更多掌聲,不再是居民的抱怨聲。

墾管處遊憩課指出,所有活動在結束後都該環境清理,會沿賽事途經區域檢視,如果出現環境髒亂將依國家公園法開罰,並列入下次舉辦賽事的許可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