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月瘋媽祖! 骨科醫師嚴可倫提醒 做好5件事「事半功倍」!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提醒民眾隨媽祖徒步遶境,做好五件事就能「事半功倍」。(擷取自嚴可倫臉書)

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提醒民眾隨媽祖徒步遶境,做好五件事就能「事半功倍」。(擷取自嚴可倫臉書)

2024/03/23 18: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三月瘋媽祖!許多民眾跟隨白沙屯或大甲媽徒步進香,來回9天8夜要走3、400公里,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追隨媽祖快400公里的路程,除了媽祖庇佑外,還有5件事可助「事半功倍」,分別是健保卡、常用藥品、簡易推車、口罩及舒適的鞋子。

嚴可倫醫師表示,新鞋比較硬、容易磨出水泡,建議挑一雙舒適的「舊鞋子」;並提醒民眾算好天數準備足量的口罩,避免粉塵、灰煙等造成呼吸道不適。

還有準備簡易推車,因一路上需要的盥洗用品、防寒防曬衣物、帳篷、3C、食物飲水、結緣品,好幾公斤,單靠背包悶出一身汗,對肩頸膝蓋更是負擔,嚴可倫說,老行家都會自備輕便推車來放家當。

另外是常用藥品,像血糖、血壓這類個人的習慣用藥,路途中不易取得,千萬別忘了把常用藥帶上。

最後則是健保卡,嚴可倫指出,尋求醫療站協助後,如果仍然需要去醫院,就需要健保卡。他就曾經遇過外縣市的患者來參與,之後必須再跑一趟補辦手續,非常麻煩。因此千萬要記得「健保卡比信用卡好用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