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廟中廟顯神威 田尾北玄宮暗藏玄機

2015/07/25 19:10

廟中廟受天宮隱藏在大廟北玄宮裡面。(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仁里村北玄宮外觀宏偉,裡面卻暗藏玄機,因為廟裡面還有一間廟,廟名受天宮,侍奉神明三將爺,其廟本來是社區的小廟,後來北玄宮在原地興建完成,受天宮就被包覆起來了,形成特殊的廟中廟。

民國三十六年,仁里村民不聊生,厄運接踵,雞鳴犬吠,村民恐惶難安,地方耆老研議,敦請松柏坑玄天上帝聖駕安營,結果獲得指示,因為庄頭的亂葬公墓與陽界相連,是村里不順的主因,因此先有請紅、黑、綠草身三將爺鎮守庄頭,從此人丁平安,五榖豐登,隔年,原址興建北玄宮,村民為感謝三將爺神威,建議繼續鎮守庄頭,也一起供奉至今。

「天未亮雞未啼,天未暗吹狗螺」老一輩的人如此形容村里雞犬不寧的狀態,仁里村長李坤極表示,日治時代,村里並不平順,因為出入村頭就見公墓,總讓人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自從三將爺到此,好像整個怨氣都消失了,人氣也漸漸攏聚繁華起來。

村民陳姓老農表示,三將爺在此六十幾年了,一直以來都是村里鎮邪的象徵,雖然是隱身在大廟裡面的小廟,不過村民供奉神明時都會一起拜,感謝神威。

田尾鄉仁里村北玄宮暗藏玄機,廟裡還有一座廟。(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