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年大學新生將減3萬 技專校院招生門檻提高

2015/05/29 12:25

教育部上午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全國技專校院校長會議。(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國技專校院校長會議今天上午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主要針對少子化因應大學招生總量調控政策宣導。教育部技職司指出,因少子化影響,明年大學入學新生將比今年減少2至3萬人,將有更多校院科系減招甚至停招,教育部提出總量提控政策與學校配套因應作為。

技職司指出,目前已經頒布招生總量調控機制,明年起根據註冊率扣減招生名額,私立學校連續2學年度年註冊率未達7成,將調減招生名額10%至50%,看註冊率招收狀況,公立學校則調高註冊率未達8成則要減招10%至50%。

技職司專委張嘉育表示,這項辦法於民國100年公布,原本的扣減標準是連續3年,民國105年就會有第一波學校受到影響。

近年技職院校面臨少子化招生衝擊,高雄第一科大提案建請教育部能鬆綁港、澳、陸生招生名額,尤其陸生招生名額限制多、且採分配制度,盼招生名額能鬆綁,教育部指出,陸生招生名額,將與對岸商談,針對明年的陸生,若是有調整,需商談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