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1台平板 中華國小推數位教學

中華國小推動行動教學,獲得信望愛基金會贈與55部平板電腦,學生開心地拿著平板電腦合影。(記者俞肇福攝)

中華國小推動行動教學,獲得信望愛基金會贈與55部平板電腦,學生開心地拿著平板電腦合影。(記者俞肇福攝)

2015/05/2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少子化造成各校招生困境,中華國小為了避免走上被併校之路,積極發展數位教學,爭取家長認同;學校今年提出行動教學計畫向信望愛基金會申請,獲得五十五部平板電腦協助自然與數學教學,學子開心地說,在中華國小上課真幸福。

中華國小校長潘志煌說,市政府今年計畫編列追加預算推動「班班有數位」購買大尺寸的液晶電視,但是時間上還需要一段時日;潘志煌說,他在網路上看到信望愛基金會推動行動教學,贈送學校平板電腦,他跟學校主任陳志宏、教務組長江介良討論,請江介良寫計畫爭取,沒想到真的通過。

五月五日那天,五十五部平板電腦宅配到校,他跟老師搬運平板電腦進教室,學生的表情都超興奮,想到以後上課可以有平板電腦協助教學,臉上洋溢幸福表情。

江介良說,他拿到平板電腦立即灌軟體,小朋友才剛上課沒兩次,他在講台前上課問答,台下同學立即就可在平板電腦上作答;江介良說,如果他發現全班多數人答案錯誤,表示懂的人少,他就會再仔細講解,如果少數一兩個人選錯,他就會請同學發表看法了解原因,初步測試效果還不錯。

潘志煌說,老師已經編寫數位教材,希望能帶動小孩學習;還剩一個月就要畢業的林冠宇說,學弟妹好幸福,他好羨慕,希望學弟妹能珍惜老師辛苦爭取來的平板電腦,幫助加強課業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