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新生 頂溪國小首辦體驗營

頂溪國小首度邀學齡前兒童體驗國小課程。(記者翁聿煌攝)

頂溪國小首度邀學齡前兒童體驗國小課程。(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17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少子化危機!新北市永和區頂溪國小昨天首度舉辦「社區學齡前兒童銜接體驗營」,邀請學區內今年要升國小的小朋友和學童家長,親身體驗頂溪國小的教學環境和師資設備。校長羅文興坦言,整條竹林路公、私立國小林立,招生必須主動出擊,才能爭取家長和學生認同。

創校六十年的頂溪國小,曾是永和地區的中大型國小之一,網溪和永平國小都是從頂溪國小劃分出去,以往仍維持近五十班的規模,但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如今已降至廿八個班;且今年畢業五個班,新生恐怕只有三個班的人數,令校方憂心忡忡。

羅文興說,永和地狹人稠,整個竹林路就有五、六所公私立國小,今年學區的應入學人數有一百四十人,但扣掉被私立國小瓜分和遷戶籍因素,實際只有約五至六成學童報到。所以,校方決定化被動為主動,舉辦「社區學齡前兒童銜接體驗營」。

昨天校方設計五種寓教於樂的關卡,讓小朋友邊闖關邊體驗,蹦蹦跳跳,玩得開心;安排校務說明會,讓家長了解頂溪國小的教學理念,希望以積極、主動的方式行銷學校,爭取家長的認同及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